一圈儿呆毛

司机粉+众多cp
更新不定 拒绝杠精ky
不会吵架但会删评
(实在忍不住欢迎私信)
感谢评论!!
都有好好看 只是有些不知道怎么回
笔芯

【mingkit】 我们终将相遇 上 【未来机器人 大概两发】

私设!
私设!
私设!
机器人x程序员

*梗属于大家 内容属于我


————————————


辛苦码完代码,kit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终于可以交差了,这段时间除了干这个,连门都没有出过。

家里的智能清扫机器人已经快忙不过来了,营养剂的空瓶堆了老高清理起来确实麻烦,还好营养剂这种东西没有油星也没什么味道,不然kit大概宁愿饿着。


走出房间准备下厨做点吃的犒劳一下自己,才想起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清扫机器人heli尽忠职守的看守着垃圾桶。不管主人往里面丢多少瓶子,它都会把它清干净的!


叮的一声,手腕上带着的通讯仪传来了资金到账的提示。

kit抬手看了一下存款数,决定给自己置办一个好一点的机器人,好歹帮heli分担下劳务,有钱了还是要让自己过的更舒适些。


洗完澡,kit走进书房闭眼进入了虚拟网。

全国最大的机器人购买点总是拥满着人的,毕竟人类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它们,就算不是经常需要购买机器人,机器人专用的定期补给能量的能源币也是需求量巨大的日常消耗品。

kit根据自己的余额,来到相应价位的购买区。

导购小姐的虚拟影像热情又不失礼貌,在kit讲述完自己的需求后,她为他推荐了许多合适的机器人。


家庭机器人大多外形可爱,毕竟以清扫为主要功能的机器人更适合被看做宠物。

kit在几款机器人之间抉择着,他不是不想买更高级的智能机器人甚至完全拟人的类人机器人,可是那些都是不敢惦记的天价,他一个小程序员,还是老老实实的使用家庭类机器人吧。


“就这个吧。”kit选中了一个矮小的机器人,清扫为主,还附带一些修理功能,重要的是,性价比相对最高。

“好的,请您跟我去虚拟空间仓确认。”导购小姐微微鞠躬,领着kit往虚拟仓走。


仓里有各种各样休眠状态下的机器人,门口的是一些类人机器人,他们看起来和人类并没有两样,休眠的样子仿佛只是站在那里睡着了。

除了不具备生殖能力,他们拥有人类拥有的全部功能,包括情感。

类人机器人的外貌都美丽帅气,所以因为生命被大幅延长而并不在意繁衍的现代人类也有不少会选择和类人机器人恋爱生活。

甚至通过一些检测和考试,星体允许他们登记为伴侣。

不过kit没有钱,再好只能是看看。


越到里面,机器人越简单,或者说便宜。

已经进入了家庭机器人区,kit却一眼看到了站在透明防护柜里的一个类人机器人。没办法,在大都不高的家庭机器人里面,这个类人机器人太突兀。


“为什么这个类人机器人要放在这里?”kit惊讶。

“他叫ming,是圣人制作的早期类人机器人,年代已经非常久远了。”导购小姐柔声解释。

“圣人制作的类人机器人?!那不应该是非常珍贵的吗?为什么放在家庭机器人里面?”

“因为虽然他的外观和内部构造都应该被称为类人机器人,不过他缺少类人机器人最重要的能力,情感。也就是说,他在理智上,只相当于稍微高级的家庭机器人,甚至比不上拥有程序情绪的智能机器人。”导购小姐非常耐心。

“原因可能是圣人最初制作类人机器人的技术并不是很完善。像这样设计错误的机器人应该被集中销毁,可是他毕竟出自圣人之手,就留了下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


“唔——怎么能这么比呢,他可比家庭机器人功能多多了呀,还这么好看……”kit嘀咕。

“如果您并不介意的话,单从功能上看,他确实远强于任何家庭机器人甚至智能机器人。”导购小姐看出眼前这位年轻的客人似乎对这个类人机器人有了兴趣,委婉的推荐着。

“而且,因为拥有错误程序,他的价格也仅仅相当于一个高级些的家庭机器人。”

“如果您……有意向的话,我们还可以赠送您供他一年消耗量的能源币。”


听起来非常的划算,kit动心了。


只不过稍微贵一些!这可是个类人机器人!情感并不重要啊,自己每天忙于工作,家里多了个有情感的机器人,岂不是还要分出心思照顾他。

“那我就买他吧。”kit咬了咬牙,对导购小姐点了点头。

“好的,稍后我们会将他送到您填写的地址,请您确认相关信息。”导购小姐把信息单给kit确认,然后从kit手腕划走了这笔交易的费用。

看着猛地减少的余额,kit心痛极了。


希望你真的有用啊!


下了虚拟网,怀着即将拥有类人机器人的兴奋,kit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门铃就响了,kit好不容易结束工作正睡得香,所以开门的时候脸色非常不好。

“您好,我是ming。”kit一开门就被惊艳到了,门外站着一个非常帅气的男人,比自己高大半个头,留着微微卷曲的黑色短发,刘海有些长,随意的撩到一边,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一双魅惑狭长的琥珀色眼睛。

耳垂上透着亮光的三角形印记表明这其实是一个类人机器人。


kit愣愣的看着,昨天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在休眠,低垂着脑袋,并没能看清长相,现在他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有声音,有吐息,甚至有温度,就像……就像是活着的。

“我可以进去吗?”ming偏了偏脑袋,笑得大方。

“啊啊,请进。”kit偏身让他进去,心里暗暗惊叹于科技的发达。


“唔……你,你可以睡在我的隔壁,嗯……然后……日常就负责一些……让heli和你说吧。”

没有想到类人机器人的真实度这么高,kit仿佛领了个陌生人进家,还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并且他们即将生活在一起。

这样一想,顿时有些无措,kit叫来heli和ming交代,然后赶紧溜进了卫生间。


有点后悔……要是当时买的是普通的家庭机器人就好了。


心烦意乱的收拾完自己,刚开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

“可以吃饭了。”围着围裙的ming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身后跟着抱着牛奶的heli。

“你做的吗?我冰箱里没有食材了啊?”kit愣愣的坐在餐桌前,直到看到放在自己面前的煎蛋培根才惊讶着问。

“我来的路上购买的,唔,你知道的,每个类人机器人都有自己的存款,不过我的币种太古老了,还要经过中央银行的兑换。”ming端坐在kit面前,眯着眼睛倒起了自己的家底。

……我不知道的呀!可是如果类人机器人有自己的存款,那费用上怎么估量呢?


仿佛看出了kit的疑惑,ming双手优雅的撑起脸耐心的给他解释。

“新的类人机器人当然是没有存款的,他们需要醒来后通过工作换取酬劳,可我不一样。而且因为任何检测也无法检测出我的货币储蓄,所以存款只有我自己知道。”

所以可能你比我还要大款是嘛……kit暗暗吐槽。


“如果你需要,我的全部存款都是属于你的。”

kit一怔,ming的语气温柔的仿佛宣誓。

“你……你自己留着吧……日常花销什么的。”kit有些脸热,立刻低头吃饭试图掩盖刚才的不自在。


ming撑着脸默默地看着他,琥珀色眼瞳蓄满了温柔。
   

————————
非常抱歉刚刚刷屏😂

这个本身准备一发完的 结果为了讲清楚设定弄得太长
只好分一下了~~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给椰奶打call!!

评论(31)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