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儿呆毛

司机粉+众多cp
更新不定 拒绝杠精ky
不会吵架但会删评
(实在忍不住欢迎私信)
感谢评论!!
都有好好看 只是有些不知道怎么回
笔芯

【贺红】 生病 (一发完 原著续)

续上一话贺红
*废话多 特别多的那种



————————————

莫关山差点就可以摆脱贺天了,就差一点。


他刚关上门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儿子,妈妈想起来你出门是说救人的,是贺天怎么了吗?”

“他不舒服请假了,可能有点发烧吧……额,不是——”脱口而出的答案无法像在手机里一样撤回了。

“发烧了?家里大人在吗?”一如既往善良的女人立马关切起自己儿子为数不多的朋友。


“不在……但是妈,我到的时候他好很多了,你也听到了,他刚还和我打闹来着。”

“那也不行,这么小的孩子还发着烧怎么能一个人在家里,这样,你把贺天带回家里来,方便——”

“妈!他真的没事了……”莫关山有点慌,他总是无法拒绝母亲,可他也不能告诉她她口中那个“小孩子”刚刚干了什么恶劣的事情,骗他过来,还弄了他一身的番茄酱。

毕竟她是真的开心儿子有了一个懂事上进的朋友。

想到这里,莫关山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我去问问他,再说人家也不一定会愿意。”才不是,他都可以想到某人立马眯着眼跟上来的样子。



他又转身按了门铃,指示灯闪烁起来。

因为里面的人可以通过视频看到他的样子,于是他又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冲摄像头竖了竖中指。



“莫仔?”贺天开门很快,脸上带着少见的惊讶。

“我妈听说你不舒服,让你住我们家……”莫关山躲开视线,贺天的脸色又恢复成他俩打闹前的苍白,看起来格外的虚弱。

贺天没有说话,表情还维持着开门的惊讶不过眼睛睁大了不少。

“算了,估计你也住不惯我们家那种小房间。”莫关山忍受不了这种沉默,当即就要走。

“别!我和你回去。”贺天一把拉住他,就像他刚才想象的那样眯起了眼睛,笑得有些刺眼。

“什么回去,我是回去,你不是。”莫关山皱着眉头。

看吧,就知道能折腾他的机会贺天一个都不会放过。


 
“别在我妈面前瞎说,不然我就打爆你。”

贺天就像个不能掌控的定时炸弹,随时会引爆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可是好好说话就像是在求他。


正在收拾东西的贺天出乎预料的没有暴力回复,甚至近乎乖巧的笑眯眯回好。

这让莫关山有点不适应,就像一拳打在铁块上,没有预想中的疼痛才发现芯子被换成了泡沫。

“我好了,莫仔。”贺天站走过来。

“你他妈收拾半天收拾了点什么?”莫关山看着他。

“衣服,还有书包。”贺天瞅着莫关山不屑的脸,顿了顿又笃定的开口。

“明天模拟考莫仔,你不会不记得了吧。”


卧槽……莫关山心里一咯噔,虽然他是个不该在乎这些的不良少年,可是模考不仅意味着成绩,还意味着家长会。


“为了感谢阿姨,我可以帮你临时抱个佛脚。”

“别自以为是,谁他妈要你帮忙了。”

“走吧。”贺天并不反驳,以往莫关山说脏话他一定会教训他,但是他现在心情非常好,好到甚至想揉一揉眼前人的红色短发,虽然对方一定会立马跳起来发脾气就是了。

  

“哎呀,贺天来啦,快进来。诶?儿子你怎么把衣服装起来了?”莫母开了门,热情的把贺天迎进门,儿子身上浓重的番茄酱味道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额……”莫关山卡住。

“不好意思阿姨,我们打闹的时候碰到了番茄酱的罐子,把莫关山衣服弄脏了。”贺天诚恳的解释起来。

“这样啊,没关系,那儿子你再去洗个澡,贺天吃东西了吗?”

“我吃饭了,不麻烦阿姨了,哦对了,谢谢阿姨让我住下。”面对莫母的时候,贺天乖巧的不像话,完全被无视的莫关山瞪着眼,恨不得立马戳破他的虚假面具。

“不谢不谢,你辅导关山功课我还没有谢谢你呢。”看到贺天拿出的衣服莫母哎呀一声。


“你不是发烧了吗?发烧就不要洗澡啦,抱歉啊贺天,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今晚你就睡在关山房间吧,他可以睡沙发上。”



中年女人难免啰嗦一点,可是贺天没有丝毫不耐,交代都好好的应了下,不过最后一句……

“阿姨,我们俩挤一挤就好了,不用睡沙发。”
 

“凭什么我睡沙发?为什么不是他睡沙发?”同时出声的还有拿了睡衣正准备去浴室的莫关山。

“你这孩子,贺天还病着怎么能让他睡沙发?”

“谁要跟你一起睡啊!那还不如睡沙发!”莫关山却在冲贺天大喊。

他是不知道这个混蛋要干什么,反正一定不是好事就是了!说不定还会半夜趁机把自己踹下床!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还不等贺天回应,莫母就教育起儿子。

“没关系阿姨,既然关山不愿意睡沙发,那就我睡吧,本身也是我打扰了。”贺天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偏长的黑色刘海在灯下投出一片阴影,加上脸上本身的病色,看起来有些可怜。

“你别听他的,既然你觉得不挤你们就一起睡吧。”莫母下了定论,她很喜欢这个孩子,乖巧懂事学习好,最关键的是,对自己儿子很好。


“……”看着母亲完全胳膊肘往外拐,莫关山有气没处发,只能忿忿的进了浴室。

  
 

等他出来,贺天已经坐在书桌旁等他了,手上还拿着他之前周考的不及格试卷。


“谁他妈让你看老子卷子了?”莫关山一把抓过卷子。

“哟——身材不错啊……”贺天也不生气,反而笑眯眯的打量起莫关山还在滴水的上半身。

“去死吧!变态——”莫关山把擦头的毛巾摔向贺天。
  

都是男孩子,裸个上身本身很无所谓,可是贺天不一样,在他面前这样总觉得怪怪的。

贺天抓住毛巾站起来又将它覆在莫关山头上。

“快擦,别着凉了。”

 
莫关山以为贺天要打他,都退了一步结果他居然冒出这么一句。

“……知……知道了。”贺天太不正常了,难道生病会使人更加变态吗?惹不起躲得起,莫关山老老实实的坐在床边擦头发。

 


贺天拿出书本摊在桌子上。


“你数学和理科不差,及格不难,就是英语……根据我的经验,这次作文应该会考风景,我给你写几个例句,你套进去拿高一点的分没问题。完型听力现在补来不及了,倒是阅读,可以取巧——”

“等等等等,谁让你给我补习了?”莫关山皱着脸。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啊。”


“你不听我可能会不小心告诉阿姨你之前的光辉事迹,比如……”

“操……!你个小人!!”莫关山蹦起来,他早就该知道的!贺天就是个王八蛋!!就是那种拿捏着别人的软处然后往死里折腾别人的混蛋!

“莫仔,我在帮你及格……”贺天有些无奈,莫关山干嘛老是防备他。他接过莫关山因为生气而停下动作仅仅握在手里的毛巾,仔细的给他擦起了头发。

“模考之后有家长会你知道的吧,你不想让阿姨看到你进步了吗?”

“……”莫关山被贺天带跑了思路,连此时两人奇怪的模式都没有发觉。

 
“怎么样?学吗?”贺天揉搓着手下半干的短发,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莫关山干净的发茬和白净的耳根,小巧的耳垂上带着自己送的耳钉,这个认知让他的心情大好。

“……”莫关山没吭声,但是甩头躲过贺天的动作,默默坐在了书桌旁。


贺天笑起来,如果每次这个人都能这么听话,他也不想动用武力啊。

  

莫关山历来是个早起早睡的人,在这一点上或许可以称得上好孩子。

可是贺天不是,他斤斤计较的拉着他背例句,末了了还要求他记下了几道可能会考的数学大题和可能会考的古诗词。

能多拿一点分就多拿一点。贺天如是说。



莫关山要困死了,他从来没有这么晚了还没睡觉过。

贺天就像个老妈子,唧唧歪歪的折腾他,在他耳边念念叨叨。还不如就像平常一样,打他一顿然后老实睡个安稳觉。

最后拯救他的是他妈妈。


莫母敲门进来端着两杯牛奶。


“贺天你在生病,就早点睡吧,学习没有身体重要。”她将牛奶放在桌子上,伸手在贺天额头上探了探。

“嗯,温度下去了,早点睡,记得不舒服了喊阿姨。”


到底谁是亲儿子……莫关山无语的看着贺天乖巧的点点头送走了母亲。


 
“终于结束了——”莫关山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刚才顺手套上的无袖体恤因为这个动作露出少年纤细的腰和从侧面轻易可见的大片光洁背部。

还不如不穿……贺天眼神暗了暗,觉得自己现在大概有些不太好,于是顿失学习的心思,他想睡觉了。

紧接着又看着莫关山喝掉了牛奶,他觉得自己好像更不好了。

“你不喝?”莫关山扭头看他。

“你这么努力喝牛奶是为了赶上我?不过看起来好像只长白了没长高……”贺天开始逗他,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放屁,别他妈自恋了!个子高了不起啊,指不定过两年我就比你高了!”莫关山伸出中指,气急败坏里还有一丝丝小心思被戳中的恼羞成怒。

“莫关山——跟你说了别说脏话。”贺天伸开手掌捏住他的下颚,眯起了眼睛。

“凭……凭什么听你的……”虽然语气很凶,但是气势明显不足,音量也降了下去。

贺天上移了手指,捏住莫关山的两颊,强行让他鼓起了嘴巴,配着那老是皱起的眉头,怪异的可爱。

“你他——你睡不睡了!”莫关山拍开他的手,一句脏话在嘴里绕着弯差点蹦出来。

“睡睡睡,既然你要长高,那这杯你也喝了吧,我应该用不上。”

“自恋……”莫关山嘀咕着喝下另一杯,殊不知贺天看着他喝比自己喝还有趣。

  

“你干什么?”贺天躺在床上,看莫关山往地上铺褥子。

“打地铺,难道要我们两个男的挤在一起?你也不乐意吧。”莫关山白了他一眼。

“我乐意,把褥子收了躺上来。”贺天侧躺着指了指自己身旁的位置,不容拒绝。


“你有毛病啊?我的床小,你要是喜欢跟别人睡你回自己家爱跟谁睡跟谁睡。”莫关山觉得贺天简直莫名其妙,屁事一大堆老喜欢使唤别人。

“你不上来我就去睡沙发,顺便找阿姨借一套被子。”

“你!!”又又又被威胁了!关键还无法反抗!


莫关山拾起褥子塞回柜子里,气冲冲的躺到床上,为了离贺天远一点只躺了一个边边。

幸好他睡觉很老实,莫关山心想。不然翻个身就会掉下去,真是的,让他睡地板不好吗?两个人都会舒坦些。
  

“莫仔你干嘛睡那么边上,不怕掉下去吗?”贺天看着眼前气鼓鼓的背影觉得有点好笑,伸手拉住莫关山手腕把人转过来。

“你睡不睡了啊大哥!”莫关山不耐烦极了,刚想发脾气就对上贺天盛满笑意的眼睛,一时说不出话来。

 
“谢谢。”谢谢你愿意我来你家里,谢谢你愿意让我睡床上,谢谢你这么可爱,莫关山。

“谢我妈就好……”贺天态度忽然这么好让他也不好意思暴躁了,应付着说上一句又要转身。


 
“真的会掉下去,过来一点。”随着贺天的话,他背后覆上了一片热源。

他整人被贺天抱在了怀里,贺天的手臂还紧紧环着他的腰。

“你他妈干嘛?放开我!臭傻逼——”几乎是下意识就挣扎起来。

“莫仔……我还是个病人……”贺天下巴在少年颈窝蹭了蹭,低声装起了虚弱。

贺天说话的气息就在自己耳畔,莫关山一抖,立马侧开头继续推他抱在腰上的手臂。

“这种时候你又是病人了?你骗我过去弄我一身番茄酱还装昏倒骗我给你打扫卫生的时候你怎么不病人?”旧帐算起来总是越算越气。

“我生病了呀,一个人呆在家里觉得很孤单,直接叫你你会来吗?”

“当然不会。”毫不思索的脱口而出。

“所以啊,你要体谅一个病人。”

“……”算了,不能和脸皮厚的人生气,不然只有自己吃亏。

“那你别揽着我!热!”

“我刚刚退烧,好冷。”贺天不仅没松手,反而抱着更紧了,还得寸进尺的把腿也缠了上来。

夏天大家都穿的很清凉,所以大片肌肤直接接触的感觉相当的怪异,莫关山为了不让自己显得矫情强行忍住猛地缩回腿的欲望。


……算了,反正就一天晚上,贺天不过就是要让他不好过,忍忍就过去了。莫关山给自己做着思想工作。

“随你便……我睡了。”就着这个姿势,莫关山闭上眼睛。

贺天却睡不着了,怀里抱着的是何其珍贵的人只有自己明白,他却完全不懂,这可怎么好。

不过,他可能是真的病了,太缺温暖才会想要拥抱太阳。

火红火红的小太阳,可爱又温暖的小太阳。

是他一个人的就好了。
  

晚睡是要付出代价的。

头天闹得太晚以至于莫关山第二天哈气连天。

好不容易躲开了贺天和自己的兄弟们汇合,他蔫蔫的脑子里居然还老老实实的回顾着昨晚记住的例句,这让他更困了。

“老大你怎么了?黑眼圈好重。”

“闭嘴。”

你打扰到我学习了。

评论(31)

热度(4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